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挂图作战 精准服务
2020年10月09日 08:04: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培华 共享联盟南湖站 宋翰卿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 (记者 陈培华 共享联盟南湖站 宋翰卿) 这两天,位于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的智格众创空间正在紧张装修。该项目招商负责人宋学军说,多亏区里和镇里的发改、经信、审批等部门合力,及时帮项目办好了房屋使用性质临时变更等手续。

  今年,南湖区对重大项目实行数字化全流程管理,将全区305个重大项目以及涉及的新建项目土地预审、规划选址、图审和施工许可等12个前期环节纳入进度管理,实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全程跟踪。针对进度滞后的项目,马上交由发改、审批等相关部门重点跟进,限时解决。1月至9月,全区重大项目整体开工率达80.2%,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5.1%。

  招大引强不停步。南湖区线上线下融合招商,聚焦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速推进主导产业集聚。

  精准服务更高效。“韩国客户看中我们自主研发的智能电动床,下了4个集装箱的订单,但现在产能受限,最着急的是不知新厂区何时能开建和生产。”浙江世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建忠说。急企业之所急,南湖区发改、经信、住建、审批等部门和凤桥镇经济发展办的工作人员组成项目推进小组,去工厂现场办公。先安排好租赁厂房新建生产线,又通过并联审批、减少环节等方式,使项目从备案到入库仅用了18天。目前新厂房正在进行桩基工程。

  “最强大脑”赋能高端产业。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筹备组正加紧招兵买马,将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化合物半导体等进行科研攻坚。“这两年,新型研发机构不断集聚,产学研融合不断深化,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南湖区科技局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挂图作战 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