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为特别的他,退休教师连续3年送教上门
2020年10月14日 04:51: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嘉善站 陆丹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宋依依

zjrb2020101400003v01b007.jpg

  陈孝林正在给小宇凡上课。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共享联盟嘉善站 陆丹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宋依依) “桃花流水鳜鱼肥,这句诗有哪些景物啊?”10月13日早上7时30分,嘉善县西塘镇茜墩村一间8平方米的小屋里,一桌、一椅和墙上的一块小黑板,组成了最简单的教室。嘉善县西塘镇大舜小学75岁的退休教师陈孝林,一手捏着白粉笔,一手执教鞭,正教15岁的小宇凡读诗。

  这是一个特殊的课堂。小宇凡患有先天性脑瘫,每吐一个字都似要使出浑身的劲儿。因为3年前与大舜小学副校长李冰玉的一个约定,从2017年11月至今,陈孝林已连续3年为同村的小宇凡送教上门,每周一到周五上午,都是属于两人的一对一教学时间。

  3年间,从大字不识到学会读写3000多个字,小宇凡不仅文化水平提高了,身体素质也变好了。

  爱心接力还在延续。3年里,除了陈孝林,大舜小学的老师们还为小宇凡义务送教,教他画画、下棋、做手工,还送来不少文具。眼下,小宇凡已经到了该上初中的年纪,大舜小学的爱心接力棒又传给了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善县第三中学。

  今年,3年之约即将到期,陈孝林又立下新的3年目标:“下一个3年,教孩子学通一本新华字典。”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10/W020201014174825178016.jpg

为特别的他,退休教师连续3年送教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