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党建引领 多元参与 秀洲打造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2020年10月17日 07:39: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余建红 通讯员 黄永强 戚娟芬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余建红 通讯员 黄永强 戚娟芬)每天只要有空,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解放社区的沈建英就会到自己所在的片区走一走、看一看,在给美丽城镇建设“找茬”的同时提出“金点子”。沈建英所在的党员志愿者团队被称为“参参团”,既是参与者,也是参谋。

  秀洲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多元参与新模式,全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打造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王店镇以“支部负责、网格管理、党员带头”为工作机制,依托“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长—党员”四级网格治理体系,“定片、定人、定责、定岗”,发挥微网格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中的作用。同时,创新三色分类管理,按照“红色问题村、黄色提升村、绿色秀美村”进行三色分类,抓紧抓实抓好美丽城镇建设,全力推进全域美丽。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秀洲区的社会治理还不断向智慧化、精细化转型,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引领,探索开展微网格、微嘉园、微治理“三微治理”模式,并配套建设以云计算、智能终端为主体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推进“城市大脑”向小城镇延伸等。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10/W020201017275673948972.png

党建引领 多元参与 秀洲打造有温度的美丽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