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昔日旧粮仓 今日文创村
2020年10月17日 07:51: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剑铭 通讯员 李哲舟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李剑铭 通讯员 李哲舟)国庆长假办了16场艺术活动、吸引了长三角各地上万游客……尽管已过去多日,但甄小龙依然难掩兴奋。作为嘉兴运河陶仓理想村的负责人,看到理想村如此火爆,觉得当初改造旧粮仓的那一步是走对了。

  运河陶仓理想村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陶仓艺术中心内,前卫的植物艺术展览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走进位于嘉兴王江泾镇田丰村的运河陶仓理想村,蓝天映衬着范儿十足的大体量红砖建筑,运河畔的乡野气息油然而生,远离喧嚣回归自然,一幢幢田园风的个性独幢民宿掩映在葱茏绿意中,好像天生自带流量,让人恍若置身欧洲小镇。

  陶仓即是陶家的粮仓,相传旧时最繁盛时期,陶家在当地有5000多间房屋,粮仓所在的位置,也一直是陶家储藏粮食的地方。新中国成立后,建成了数栋苏式粮仓,供周边村庄共同使用。2019年,乡伴文旅集团进入田丰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旧粮仓进行改造,使其焕发新生。

  曾经的旧粮仓,被现代建筑的线条重新勾勒,焕发出新生命。

    2020年初,由旧粮仓改造而成的陶仓艺术中心建成,成为理想村的地标。运河国潮生活节、非遗文化论坛、“新陈代谢”艺术展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在这里轮番上演,让这个原本不知名的村庄焕发出了蓬勃的生命力。

  旧粮仓原貌。

  一批热爱乡野又充满创造力的年轻人在这里邂逅、碰撞、相识,以国潮为锚点,打造创业者梦想社区,成为乡村振兴战略中描绘出的一处诗意栖息地。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010/W020201017282736879560.jpg

昔日旧粮仓 今日文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