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梦里寻亲竟成真
嘉善一位老人的经历让人惊奇让人唏嘘
2020年11月27日 05:21: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陈玮

QQ截图20201127051917.jpg

QQ截图20201127051924.jpg

QQ截图20201127051934.jpg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两年前,嘉善干窑一位叫邓红君的老人做了个梦:搬离许久的老屋门前来了一个陌生人,看不清长相。醒来后,邓红君有些恍惚:莫非是二哥要回来了?

  原来,邓红君有兄弟四人,幼年时期,因为颠沛流离,二哥走丢了。

  一转眼,快60年过去了。这个哥哥,邓红君也在心里记挂了近60年。他今年73岁,从干窑搬到嘉善县城已经三十多年。

  也许梦是一种启示呢?邓红君立马赶回老家,在已出租多年的老屋门口贴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没想到两年过去,奇迹真的发生了……11月10日,他接到了干窑派出所打来的电话:他的哥哥邓锦荣真的找上门来了。

  11月19日一大早,在前往湖州认亲的车上,邓红君既激动又忐忑,“不知道这么多年二哥过得怎么样。”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他时而远眺窗外,时而垂目凝思,回忆起家中往事,不禁感慨万分。

  岁月沧桑劫波渡尽,不管怎样,兄弟重逢的那一刻终于要来了。湖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大厅里,望眼欲穿的邓锦荣看到一辆警车停在了门口,车上下来一人。

  “你是红君?”老人的声音有些颤抖。

  “对,红君来了。”邓锦荣突然从轮椅里挣扎着起身,一把抱住眼前已经73岁的弟弟,兄弟俩顿时哭作一团。时隔58年,邓家四兄弟在有生之年终于团圆。

  那么邓锦荣老人,又是怎样联系到这个弟弟的?

  原来老人教书育人一辈子,找到手足兄弟,也是他的心愿。

  今年10月31日,他向嘉善县公安局干窑派出所写了一封寻亲求助信,字字肺腑,让人眼眶发红。派出所迅速行动,民警丁惠法根据老人模糊的记忆走访多天,终于在当地网格员金阿姨的回忆下,找到了邓家老屋。

  更让他们惊喜的是,老屋的门上,竟贴着联系方式。这个电话,正是两年前邓红君梦后特意留下的。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梦里寻亲竟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