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11月28日 08:24: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史意 朱胜伟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史意 朱胜伟)日前,浙江省经信厅发布了2020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的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平台)上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家企业(平台)成功列入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

  近年来,秀洲区聚焦聚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我们重点打造符合全区产业特色的毛衫、智能家居、光伏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一个行业+一朵云+一群企业+一批设备’的良好生态。”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在工信部公布的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名单中,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基于智能匹配算法的钢板切割分享制造应用案例”成功入列。

  前段时间,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床积极参与秀洲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并登上央视等主流媒体平台。据悉,“大健康睡眠管理系统”以智能床为媒介,接入家庭用户、养老机构及部分医院等,主要用于居家睡眠健康管理、养老服务、孕期服务、辅助医疗服务等,构建与医疗、养老、月子中心等健康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圈,在实现企业自身提质增效的同时,带动了行业和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特种玻璃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跨区域商务、产供销的信息协同难题,保证了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的延续性。据悉,该平台借助自动化控制、物联网、IT和OT融合、大数据等技术的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在线商务+在线电子合同签约+在线付款”等多项无接触的商务采购功能和供应链协同能力,积极构建企业级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增大数字经济领域政策扶持力度,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桃园数字小镇发展的政策意见》《秀洲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在提升两化融合类项目补助额度的同时,增加了数字经济领域示范试点项目补助类别,以提升企业在“互联网+”“机器人+”“大数据+”领域的融合应用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秀洲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