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为困难老人定期免费送营养餐

2021-01-14 04:44:07 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肖未 共享联盟平湖站 陆浩强 钱澄蓉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聂伟霞 肖未 共享联盟平湖站 陆浩强 钱澄蓉)1月13日,家住平湖市阳光嘉苑83岁的低保户陈三宝奶奶又收到了志愿者送上门的“营养餐”。红豆、鸡蛋、香蕉、藕粉,志愿者毛雨田仔细地叮嘱老人要记得吃,加强营养。

  像陈三宝奶奶一样,每隔10天,平湖市542位困难老人就会收到免费送上门的“营养餐”。

  2020年,平湖市慈善总会对全市低保户家庭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发现这些家庭虽然基本生活有保障,但由于老人行动不便、舍不得花钱等原因,存在饮食营养不够均衡等问题。为了让特殊困难老人的生活更有质量,改善他们的营养健康状况,2020年6月,平湖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联合启动“困难老人定期探访及营养改善物质配送”慈善项目,为全市有营养改善需求的散居特困老人及70周岁以上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老人免费提供“营养餐”,每10天为老人配送一次,单次配送营养物资金额约为35元/份。据统计,有542位服务对象符合配送条件,并实行动态调整管理。截至目前,共配送了11138人次。

  平湖市参加营养改善慈善项目的志愿服务队已超60人,这些爱心人士来自社会各行各业。“送餐的同时,我们会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等,发现问题会联系相关人员和部门,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志愿者盛秋萍说。

  “营养物资包括肉类、蔬菜、水产、粮油、牛奶、豆制品、水果和干货等,营养师根据季节不同为老人搭配营养。”平湖市农产品展销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毛妤筱说,每月的3日、13日、23日是免费送餐时间,遇到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他们还会调整配送时间,让困难老人足不出户过好节。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