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苗族汉子带头响应 劝说500多位云南老乡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3日 10:30:51 来源: 天目新闻

  “这里早已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和老乡们都会在这里过年。”刘安田一身白色金边苗族传统服饰,一张国字脸上总挂着笑容。

  2005年,刘安田离开家乡云南,来到浙江海盐打拼,从事装潢行业。不久前,海盐发布一系列举措,鼓励企业外来员工留在当地过年。刘安田第一时间响应,带头示范,在决定和妻子留在海盐过年的同时,想尽办法劝说老乡一起留下。

  经刘安田劝说,已经有500多名云南籍外来务工人员决定留在海盐过年。“不能当面劝的,我就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号召大家不要走,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大家一起在海盐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过春节。”刘安田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1/W020210123378489180027.png

海盐苗族汉子带头响应 劝说500多位云南老乡就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