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供电助力企业复工用电无忧

2021-02-25 11:37:38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宋丹 陆吴金

  “智能仓储投运前,还有什么用电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的吗?”日前,在位于海盐县秦山街道工业园内的紧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海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吴家杰正在向企业负责人谢利峰了解企业复工后的用电需求。

  “轰隆隆,轰隆隆……”在企业生产车间里,一个个轮毂螺帽正顺着生产线输送到指定位置,工人们正快马加鞭地生产。作为中国紧固件产业发源地的海盐,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也正是这一点,深深吸引了谢利峰。2019年年底,谢利峰的二期厂房正式投入使用。“政府扶持力度大,我们的生产也越来越机械化,效益自然好了!”2020年下半年,谢利峰公司的产值超过1亿元。边听谢利峰介绍,吴家杰手上的活也没停。他和同事对拉丝车间、冲床车间、包装车间的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助力企业应对繁忙的生产任务。

  “无人搬运小车可以自由穿梭,自动化包装线可以实现‘一刻不停’,我们这个仓库如果投运,生产效率将大大提升。”在全自动智能化仓储车间里,谢利峰兴奋地描述着智能仓储系统投运带来的好处。红船服务队队员详细了解了设备投产后的用电需求,并对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在与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吴家杰还向用户讲解了公司相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员工如果都入住厂区的新宿舍,你们可以申请生活用电电价。”在详细了解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后,细心的吴家杰发现,企业将把厂区一栋楼作为员工宿舍。吴家杰立马把公司出台的优惠政策告知了谢利峰,企业可以将专供宿舍的变压器单独计量,执行居民合表电价,这样就可以为企业减少一笔不小的电费开支。说话间,吴家杰又掏出手机,指导谢利峰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居民电价。

  “每次过来都能给我带来那么好的优惠政策,真是感谢!”谢利峰紧紧握着吴家杰的手表示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祝你们牛年生意红红火火!”临走前,吴家杰送上新春的祝福,又拎起工具包马不停蹄地前往下一家企业。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