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速度再升级 跨省户口迁移只要跑一次

2021-02-28 14:34:40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速度真的快!”“政府真务实!”“服务真热情!”在嘉兴市秀洲区新城派出所办证服务中心,仅仅用半天的时间,孟先生就把在江苏盐城的户口迁到了嘉兴市秀洲区,这样贴心热情高效的服务让他赞不绝口。

  来自江苏盐城的孟先生是秀洲一家外资企业的总监,要把户口从江苏盐城迁到嘉兴市秀洲区,按照以往的程序,孟先生需要在迁出地和迁入地来回奔波四次,办完跨省迁户口全流程最顺利也要三天时间。

  幸运的是,2月19日起,在长三角区域内办理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机关申请即可,再也不用来回奔波。迁入浙江的申请人,还能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真正实现“一地办理、网上迁移”!

  听到这个消息后,孟先生马上通过政府服务网2.0在网上申请了“跨省户口网上迁移”业务。趁着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的进行网上信息流转的时间,孟先生还去开了个会,一回来,新城派出所户籍民警陈剑芬就告诉他已经全部弄好了,可以直接拍身份证证件照了。

  “这么快?”孟先生一脸惊讶,“本来我还有些犹豫,明天就要出差至少一个星期的时间,如果户口迟迟下不来,很多事情也不好办。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领到新的身份证了!”

  把简单留给群众,把复杂留给自己,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这就是“嘉”速度。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