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塘汇街道留工稳岗助推“开门红”
2021年03月01日 08:00: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曾佳芬

浙江在线3月1日讯“往年春节我们都是回老家的,今年就留在嘉兴过年了。”在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企业工作的安徽籍员工高敏、高锐两兄弟,已经在嘉兴工作7年,今年是他们第一个不回家的春节。日前,在街道举办的“留‘嘉’过年 定格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现场,兄弟俩用拍照的方式,寄回了对家乡和家人的思念。

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引导辖区员工“就地过年”“留嘉过年”,非必要不离嘉,确保在工作上安排好、在经济上激励好、在生活上关心好外来务工人员。

以“薪”留人,送春节福利。在浙江禾欣控股有限公司,企业为留岗职工准备了300元一天的红包,春节福利留住了95%以上的外地员工。大到增发奖金补贴,小到提供免费食宿,塘汇街道各企业纷纷出实招、放大招,通过“真金白银”的福利待遇,让员工安心留下过大年。

贴“心”服务,送精神大餐。在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企业给员工发放了富有个性的“两券一礼包”,包含观影券、体检券等。一线生产员工王俊开心地说:“过年正想看电影,有了观影券,太赞啦!”为了丰富留嘉员工春节生活,春节期间,塘汇街道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和企业职工书屋等文化设施均免费开放,让留在塘汇的员工过得开心、玩得尽兴。

创“新”方式,送亲情关怀。塘汇街道在保障日常生活、推出优惠暖心举措之外,还组织开展留“嘉”过年系列活动,除传统的写春联送福字、“欢欢喜喜过大年”广场志愿服务外,还创新开展“舌尖上的非遗”新年塘画制作、年味运动游戏、“喜添年味”年宵花制作、开设“小棋盘 大世界”国际象棋益智课堂等精彩活动,并邀请志愿者为新居民家庭拍摄全家福,免费提供冲印和邮寄;同时还倡议员工改变传统回家过年的观念,采用网络问候、电话拜年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问候,让“宅在家里”的春节依然丰富多彩。

欢“欣”鼓舞,送运动健康。这个假期,不出远门,不去逛街,还有一种选择——运动打卡。塘汇街道自去年成立长纤塘“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后,近日又在区域内布点16个运动打卡点,涵盖了长纤塘公园、茶园大桥、绿道、“益家亲”党群服务中心等重要景点。打卡地让更多平日忙碌的新嘉兴人闲暇时走一走、看一看,通过“运动家”小程序打卡,进一步了解和探索塘汇的城市印记。

就地过年,可以很精彩,这也是对自己、对家庭最好的守护。塘汇街道最大限度降低了外来员工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千方百计留住员工、优待员工,助推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标签: 嘉兴;服务;春节;就地过年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塘汇街道留工稳岗助推“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