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试水村社“众管微治”治理
2021年03月02日 07:48: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楼昕 潘玛黎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楼昕 潘玛黎)“请看大屏幕,这张照片是哪一户村民的房子?他家几口人?有几位党员?有过哪些基本诉求?”

考得细致,答得精彩。日前,一场“‘众管微治’大比武、‘五无’创建再提升”知识竞赛在海宁市盐官镇举行,50余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长和微网格长同台竞技:比特色做法、考应知应会、答社情民意,一轮轮闯关问答考出了大家对微网格治理工作的熟悉程度。

去年以来,盐官镇将基层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在全镇19个村(社区)建立75个网格,下设692个微网格,探索构建村社治理体系的“众管微治”新举措。“众管微治”的“众”是“镇—村(社区)—网格—微网格”四级联动组织体系下的全体党员治理骨干;“微”是微网格治理,通过设立微网格党小组、建立微网格民情档案等渠道畅通微网格治理格局。

“有了微网格民情档案,4600多人口的大村也能第一时间摸清底子,便于开展村务工作。”郭店村党委书记吴晓东说。

标签: 网格;社区;基层党建;社情民意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宁试水村社“众管微治”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