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若尔盖到南湖区 一封感谢信跨越2400余公里

2021-04-06 14:36:14 读嘉新闻

  “收到贵局组织捐赠的‘东西部协作·牛年大礼包’,为我镇的干部职工群众注入了一剂暖心剂……”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发改局收到了一封跨越2400多公里的感谢信,致谢者是四川省若尔盖县铁布镇党委、铁布镇政府。

  若尔盖县是南湖区的扶贫协作结对地区,该地区海拔3000多米,常年寒冷,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若尔盖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治,非常辛苦。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区发改局与若尔盖县挂职领导共同牵线搭桥,发动辖区企业积极向结对地区捐赠抗寒衣物,彰显社会公益。

  很快,南湖区南湖街道的浙江奇翼特种服装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动联系政府对接若尔盖需求,举办了一场“东西部协作·牛年大礼包”结对帮扶捐赠活动。结合若尔盖县群众需求,该企业特地准备了毛呢带帽大衣、智能发热运动鞋(皮鞋)等防寒物资共计400余箱,价值130多万元,为当地48名干部职工、8225名群众送去了一份来自南湖的“暖心礼包”。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指引下,南湖区与若尔盖“千里结亲”,各领域合作不断升级,携手奋斗共圆小康梦。近年来,南湖区立足“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充分发挥“红船起航地”优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与若尔盖县在产业、消费、捐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持续性、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造东西部协作帮扶的典型样板,助力兄弟县实现全面脱贫。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国家总体规划部署,聚焦‘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对口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