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域高速首次使用新材料为道路降噪
2021年05月06日 08:29:14 来源: 嘉兴在线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陈 炜 徐晓琴

  近日,嘉兴市域高速首次使用新型材料为伸缩缝“降噪”施工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二期高速公路翁村段试验段进行。

  “此次湾北二期高速公路翁村段伸缩缝降噪施工试验段采用的是高差修正材料,此材料首次在嘉兴市域高速公路进行试验使用,成功后将大大降低伸缩缝噪声和车辆通行震动,提高桥面路用性能。”嘉通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嘉兴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嘉通高速管理公司管辖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二期高速自开通运营以来,给沿线企业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与日俱增的车流量产生的伸缩缝噪声也给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为了解决该问题,嘉通高速管理公司组织专门力量,定期勘察修补破损伸缩缝,并有针对性地加装声屏障。同时,会同项目建设单位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生态与环境工程分院专家现场为伸缩缝降噪施工“把脉支招”,经过多次现场踏勘、分析、研究,确定以湾北二期高速公路翁村段为高差修正材料使用试验段。

  “高差修正材料是一种高效率、高耐久性的改良材料,可以消除伸缩缝高差,从而有效降低桥面伸缩缝噪声,而且施工作业时间短,施工时无噪声,无废料产生,非常环保,同时也减少了占道施工的堵车问题。”相关技术人员介绍道。

  接下来,嘉通高速管理公司将对试验段降噪效果进行周期性比对,并结合沿线居民反馈意见,完善施工工艺,在湾北二期高速全线路段推广使用。

标签: 道路;降噪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域高速首次使用新材料为道路降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