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去年日均客流量近4万人次,车流量超3000辆次 南湖天地如何成为嘉兴的“流量王”
2022年01月16日 08:05:3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蔡舒安

  作为城市新地标,南湖天地一直以其温柔和包容的姿态、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业态吸引着八方来客。

  2021年6月19日开业的南湖天地在岁末年终向我们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截至2021年12月底,南湖天地创下了4.2亿元的零售额,客流量达785万人次,并且拥有占嘉兴人口10%的会员,日均客流量近4万人次;车流量达到60万辆次,其中外地车辆占比20%,日均车流量超3000辆次,充分彰显了南湖天地对嘉兴以外消费者的强大吸引力,整体运营情况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嘉城集团和华润万象生活南湖天地运营团队的共同“打磨”。

  南湖天地足够时尚,也很“接地气”。开业至今,南湖天地举办大小规模的营销活动100余场,开业时的草莓town、国庆节时的南湖万巷·秋野市集等活动轮番上阵,其中,秋野市集不仅吸引了众多嘉兴本地市民,还有杭州、上海等地的时尚潮人前来街拍。7天的国庆假期,南湖天地创造了82万人次的客流量,日均客流量达到10万以上。更有在外工作的嘉兴人将求婚场所选在了南湖天地,200架无人机齐聚现场,也彰显了南湖天地在年轻人中的口碑。

  要运营好一座商业中心,也要注重将商业与城市的文化相结合。在建设时,嘉城集团就将嘉绢大厂房保留了下来,打造了兼具传统与现代感的“江南新水乡”风格,让见证百年民族工业变迁的嘉兴绢纺厂焕发出了全新的文化魅力。同时,南湖天地还发挥毗邻南湖的优势,举办了“百年一刻”摄影展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分享自己记录下来的南湖畔的变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拉近了南湖天地与市民间的距离,也留住了“老嘉兴”的厚重记忆。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我们举办了‘爱予万象·在嘉过个幸福年’主题活动,准备了福字、春联送给大家。包括之前的中秋节,我们举办了‘万象月满盈·许愿河灯’活动,准备了2000盏许愿灯,也获得了极高的参与度。”华润万象生活南湖天地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南湖天地足够“沉稳”,却也与时俱进。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南湖天地的人气始终在线。南湖天地的200家甄选品牌中,超50%的品牌是首进嘉兴,网红店铺湊湊就是南湖天地的“排队王”之一,该店店长说:“我们本身有不错的品牌势能,加上优秀的团队,让每一位客人进店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开业以来我们的业绩一直不错。”据悉,南湖天地方面还联合湊湊等商户建立了“商户粉丝群”,及时发布各类优惠信息,也提升了不少业绩。

  去年11月,日趋严峻的防疫形势让不少商户措手不及,荣耀授权体验店就受到了影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南湖天地方面主动与其沟通并积极提供解决办法。“去年我们的新品发布前,商场方面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做软文宣传,比我们自己还早!后续也一直进行跟踪了解,密切关注我们的运营情况,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建议。”荣耀店店长吴勇豪告诉记者,在商场的帮助下,荣耀店去年12月的营业额环比增长了近50%。

  在市场经济规律运行下,并非所有品牌的经营都能一帆风顺。“门店发展分为培育期和成熟期两个阶段,我们会通过扶持政策、给予优化提升方案等方式,帮助遇到经营瓶颈的门店及时止损。此外,前三年我们每年会按照15%~20%的比例对商户进行动态调整,这也有助于南湖天地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为嘉兴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华润万象生活南湖天地总经理王芳告诉记者,对此,南湖天地持续焕新品牌,乐乐茶、泸溪河,以及全省首家人、车、家一体化的华为智能生活馆均已入驻南湖天地,并将于近期开业,南湖天地正不断刷新着属于它的首店经济时代。

  南湖天地还将持续加大娱乐业态的招引,做大吸引年轻人的项目,为南湖天地不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下一步,我们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加快周边地块建设,把握城市发展脉络,不断提升南湖周边的城市面貌和环境品质,提高群众满意度。”嘉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201/W020220116291336738344.jpg

去年日均客流量近4万人次,车流量超3000辆次 南湖天地如何成为嘉兴的“流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