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创新链产业链双双发力 嘉兴南湖区全力提升助企纾困效能

字体:
—2022—
06/07
08:03:53
2022-06-07 08:03:5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茸

  “政府给了我们3个月装修免租期,光这一项就节省近50万元。”6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搬入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近5000平方米的全新办公楼,董事会秘书邱志华说。不仅如此,今年3月底南湖区发生疫情后,政府将昱能公司列入“白名单”管理,及时协助企业办理货运车辆的通行证,确保企业的原材料供应。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筑牢防线、苦练内功。一方面发挥创新策源优势,让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双发力;另一方面当好‘服务员’,全力提升助企纾困效能。”嘉兴市南湖区委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至5月,南湖区新开工建设项目113个,总投资达147.41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41.4%。

  高端创新项目建设不停步。在柔性电子技术应用研发制造中心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项目工地上,桩基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为保证施工进度,疫情发生以来,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工作人员帮助施工方招募本地工人、寻找本地建材商,并增加现场管理人员。该项目主体是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作为浙江省与清华大学共同打造的高端科研机构,研究院落户南湖区不到5年,已建成8类高精密柔性半导体工艺生产线,成功助推柔性芯片与微系统技术在国家多个重大型号装备上落地应用,并吸引浙江智柔科技等十余家企业落户。

  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应用技术研究院“老两院”的基础上,这几年,中国电子科技南湖研究院、南湖实验室、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高能级科创平台纷纷落地,形成“2+2+X”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为南湖区集成电路、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这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集聚了高密度创新资源。

  项目推进遇难题,局长带头来“跑堂”。今年4月起,南湖区开展“百名局长联百企”活动,25个部门的166名局长、副局长、党组成员等走进企业,与原有的重点项目“跑堂”团队一起,主动上门服务,全程跟踪进度,至今共开展企业问题诉求办理、涉企惠企政策宣讲等129个(次)。

  企业融资遇难题,惠企政策来帮忙。不久前,浙江荣泰科技企业有限公司原材料采购遇阻,南湖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帮助协调金融机构,上门指导企业进行专利质押融资,企业成功拿到了2000万元贷款。公司负责人葛凡说:“这笔钱为我们科研投入和生产销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研究院;电子技术;高端;科技城;嘉兴;疫情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苦练内功。一方面发挥创新策源优势,让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双发力;另一方面当好‘服务员’,全力提升助企纾困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