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助企纾困解难题!嘉兴首笔“节水贷”正式落地

字体:
—2022—
06/28
08:34:54
2022-06-28 08:34:54 来源:读嘉

  近日,嘉兴市水利局、秀洲区农水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为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节水贷”1000万元,这也是“节水贷”政策推出后我市首笔“节水贷”。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笔“节水贷”将主要用于企业超滤反渗透中水回用项目、染色冷凝水回收项目、烘干机冷凝水回收项目技术改造,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

  近年来,浙江省以节水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节水行动“168”工作体系,加快推进节水行动,全省水资源利用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然而,对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目标以及南方丰水地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标杆省份要求,节水行动实施仍存在缺乏节水内生动力这一薄弱环节。

  为了发挥金融要素在节水中的重要作用,激发节水市场内生动力,今年5月中旬,浙江省水利厅、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创新推出“节水贷”融资服务。该项融资服务主要面向节水技术和设施建设改造等项目及各类节水型企业,优先支持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标杆企业、省级节水型企业、通过国家节水标志认证的产品和装备制造企业等。

  第一时间,嘉兴市水利局广泛宣传,主动了解企业对“节水贷”的需求,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促成了全市首笔“节水贷”的落地。

  那么,如何申请“节水贷”?嘉兴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由市、县(市、区)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人民银行组织辖区内金融机构具体实施。企业首先通过登录“浙里办—浙水安澜—节水贷”应用提出申请,项目所在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节水办对申请企业资格、贷款用途进行审核,建立浙江省“节水贷”备选项目库;浙江省“节水贷”备选信息库信息与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共享,由人行杭州中心支行通过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向有关金融机构推送;有关金融机构对申请项目进行独立审贷,综合考量申请企业及法定代表人资信情况,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期限、利率及担保方式;同时,有关金融机构加强监测,确保企业合理合规使用资金,并将发放“节水贷”信息向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报送,通过人行中心支行与省节水办共享。

  “目前,嘉兴市已创建省级节水标杆企业32家,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企业了解‘节水贷’,并为企业申办‘节水贷’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的沟通工作,建立并拓展‘节水贷’备选项目库,积极与企业做好对接工作,推动更多的‘节水贷’落地。”嘉兴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节水贷;嘉兴市水利局;节水型企业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嘉兴市水利局、秀洲区农水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为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节水贷1000万元,这也是节水贷政策推出后该市首笔节水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