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上半年嘉兴新增7家上市公司 新增数量全省第一!

字体:
—2022—
07/11
09:53:53
2022-07-11 09:53:53 来源:读嘉•财经

  作为企业中的优秀代表,上市公司不仅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微观基础,也是所有中小微企业爬坡过坎的榜样表率。今年上半年,面对超出预期的疫情“倒春寒”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嘉兴上市公司逆风奔跑,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嘉速度”——境内外上市公司新增7家,位居全省第一。

  由此可见,自嘉兴在全省率先实施“凤凰行动”升级版,组织开展企业“上市100”专项行动以来,资本市场里的“嘉兴军团”正加速迈入“量质齐升”的“快车道”。

  一座城市的上市公司,无疑是观察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更反映出其经济发展水平和含金量。透过一系列数字的增长,不难发现嘉兴的“资本力量”正源源不断转化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

    瞄准北交所

  加速“专精特新”上市路

  今年以来,北交所上市名单中,禾企身影频现。

  4月15日,七丰精工正式上市,成为嘉兴第一家北交所上市公司;

  6月1日,平湖市的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北交所上会审议;

  6月9日,浙江荣亿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也成功在北交所实现“云”上市。

  嘉兴企业集体发力,登陆北交所节奏明显加快。

  梳理去年9月以来上市和即将上市的7家浙江企业,不难发现有近一半的企业“落户”在嘉兴。这片产业沃土有何神奇之处,扎堆上市,为何是它?

  循着嘉兴企业的脚步,我们发现嘉兴最初的上市足迹可追溯到去年9月。彼时,设立北交所的重磅消息正式公布,两个多月后的11月15日,随着钟声响起,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门迎客。

  当月,市金融办第一时间制定出台北交所上市专项政策,及时深入开展北交所上市指导服务,通过举办北交所业务和上市规则培训会,邀请券商和律所等中介机构为60余家企业负责人开展专业指导。同时,及时调整《〈嘉兴市企业“上市100”专项行动方案〉政策操作细则》,增加北交所上市政策,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赴北交所上市,提升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政策精准度。

  “从现有登录北交所和即将上市企业来看,嘉兴企业迎来了新机遇。” 嘉兴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对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来说,上市北交所,进一步拓展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增强了品牌影响力,也更有利于企业的现代化、规范化治理。

  眼下,嘉兴启动了又一轮“‘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培训交流”巡回座谈,邀请北交所专家走进各区县,与拟上市企业进行交流辅导。

  目标“100+”

  按下企业上市快进键

  到2025年上市公司达到100家,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

  今年6月,嘉兴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上市100”推进会,喊响了“百”“万”上市的“小目标”。

  这是一个怎样的目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范围内,仅有杭州、宁波的上市公司过百,全国范围内,也仅有10个城市A股上市公司数量破百。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咬定“百”“万”上市目标不松口,嘉兴路径何在?

  “帮助企业叩开资本之门、敲响上市钟声,关键就在于企业实现产业经营、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话语铿锵。

  今年以来,嘉兴一方面深化“上市100”专项行动,通过抢抓北交所设立、省区域股权市场改革试点等政策红利,建立健全拟上市企业服务清单,积极争取交易所、证监局等支持,通过实地走访、“云对接”等活动,努力推动企业上市进程不断档。同时,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和防控金融风险三大任务,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升级版、“凤凰行动”升级版,全力推进科创金融改革、数字化改革、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改革,持续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为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提供金融要素支持。

  “我们还将继续按照‘七个一批’企业股改上市培育机制,深度对接沪深北交易所和‘新三板’,组织开展资本市场沙龙、专题培训、专家‘一对一’辅导等活动,推动各项资本市场政策红利惠及企业,从而引领资本市场‘嘉兴板块’实现跨越发展。”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北交所;嘉兴;上市公司;专精特新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上半年,面对超出预期的疫情“倒春寒”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嘉兴上市公司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嘉速度”——境内外上市公司新增7家,位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