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破难解题

政策“及时雨”要下得快,更要“下得透”

字体:
—2023—
01/09
08:26:17
2023-01-09 08:26: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烨婷 肖未 通讯员 张磊 杨敏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沈烨婷 肖未 通讯员 张磊 杨敏)嘉兴出台“提信心抢开局稳增长”18条政策,聚焦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创新等方面,精准制定扶持措施;嘉兴市经信局发动部门、镇(街道)和驻企服务员,对属地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服务;嘉善县工农业稳产专班及时进行协调,为每家企业首批各提供6000余份抗原检测试剂……

  破难题、开新局。新年伊始,嘉兴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奔赴全市各地启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

  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位于桐乡市的浙江菲诺食品有限公司、新凤鸣集团等企业,了解到企业普遍存在人才引育需求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政策。嘉兴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来到位于海宁市的浙江众凌科技有限公司、海宁恒逸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收集难题、畅谈发展,对企业诉求现场回应、协调交办。

  “政府和银行的支持真是一场‘及时雨’。”达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潇楠说。该企业是国内极少数能基于自主研发的微流控技术量产生物芯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嘉兴“政策18条”出台后,驻企指导员就及时上门解读助企政策,除了对企业稳产达产的支持,也有对员工留“嘉”的专项补贴,帮助企业稳岗。政策“及时雨”要下得快,更要“下得透”。由于前期研发投入大,企业急需部分流动资金用于开拓市场、采购配件等。嘉善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对接,为其发放“科创贷”100万元,同时给予最多比同档次优惠110基点的利率优惠。

  服务精准落到急需处。“一根专线的搭建,涉及9个部门。”这几天,平湖市独山港镇镇长戈浩强带领专班频繁跨乡镇、跑部门,帮助推进卫星能源三期项目的电网专线建设。作为省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50亿元。然而,由于该电网设施处于平湖两个乡镇的交界处,且扩容涉及土地性质变更,光靠企业一家之力,难度很大。在独山港、新仓镇、国土等部门的合力帮助下,目前涉及地块已完成土地性质变更。接下来,平湖还将选派200多名市级机关干部联挂亿元以上企业,优质中小企业实现乡镇机关干部联挂全覆盖,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

  提振信心,落到行动中。晶科两个总投资186.8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海宁、秀洲区王江泾镇,16个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连日来,嘉兴各地重大项目接连开工,市场信心稳步增强。今年一季度,嘉兴力争实现全市GDP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长8%,服务业增长7%,投资增长15%以上,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企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