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兔年新春乌镇长街宴热闹开场

字体:
—2023—
01/24
11:10:30
2023-01-24 11:10: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 钱漓舟

  兔年新春幸福到来。1月22日,水乡乌镇游人如织,喜庆欢腾。作为今年乌镇传统年俗活动重头戏之一的“长街宴”,阔别三年后又相约而至。

  在乌镇西栅景区的茶艺街,100多桌长街宴整整齐齐摆放在小桥流水边,紫铜暖锅、乌镇羊肉、锅巴茶,还有来自酱园的腊味,都是长街宴上的传统年味。火锅的热气直窜到花灯上,让原本就丰盛的长街宴年味更浓,亲情更浓。不少游客为了给远方亲朋同样的感受,还专门用手机录制视频进行传递。

  “很喜欢这样的热闹场面,三年了,今天是第一次带着家人出门旅游,很喜欢乌镇的长街宴。”“在这里过年比在家里过年氛围更好,乌镇长街宴的江南风味我特别喜欢。”乌镇长街宴的再度回归,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仪式感”。虽然游客们来自五湖四海,素未谋面,但这样一次特殊聚餐,也让大家心中凭添了一份“四海一家亲”的温情。

  春节长假,游在乌镇、吃在乌镇,因为这里有红红火火的中国年、传统味,乌镇长街宴等着你的到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乌镇;游客;春节长假;中国年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兔年新春幸福到来。1月22日,水乡乌镇游人如织,喜庆欢腾。作为今年乌镇传统年俗活动重头戏之一的“长街宴”,阔别三年后又相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