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灵活就业渠道更宽 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启用

字体:
—2023—
02/07
08:03:50
2023-02-07 08:03: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志杰 县委报道组 王洁 宋依依 通讯员 胡引凤

  浙江在线2月7日讯(记者 王志杰 县委报道组 王洁 宋依依 通讯员 胡引凤)岗位发布、成交数量、热门任务、结算效率、细分到乡镇级的零工地图……在6日正式启用的“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服务大厅,电子屏上不断滚动着最新的招聘信息,络绎不绝的求职者不时驻足。

  近年来,嘉善的零工市场发展迅速,全县灵活就业人员超过10万人,但零工市场也存在就业信息不对称、薪资支付无保障、用工安全无保障等问题。“嘉善的跨越发展离不开人力人才的支撑驱动。”嘉善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零工市场旨在建立固定规范的服务平台,以推进灵活就业助力稳岗扩就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复苏重振。

  去年,嘉善县人社局建设“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线上与线下平台应用,弥补了零工市场方面的公共服务空白,依托实体零工市场和劳动力供需数据库,推动实现人岗精准、高效匹配,不断拓宽劳动者灵活就业渠道。

  相比以前的熟人介绍与劳务市场“蹲活”,顾燕这次在家里通过线上小程序,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客栈客房清理的工作。“有了政府的监督,发布的招工信息真实、放心。”顾燕说,因为家里有人需要照顾,打长工存在困难,这样的零工市场让她觉得很方便。

  据了解,“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从2022年10月试运营至今,已入驻企业超300家,注册人数超4000人,成交超2000人次。

  下一步,嘉善将继续打造零工市场就业富民工程,以“嘉善长三角零工市场西塘分市场”为标杆,今年将高标建成9个镇街零工分市场和若干零工服务点,实现平台入驻企业2000家以上、平台就业2万人次以上、灵活就业人员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就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