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环境整治 让泥瓦房成了“诗画村”
2016年07月28日 06:11:1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詹程开)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跟随浙江省环保厅举行的“护航G20 打造全国环境执法最严省份”新闻采风活动,来到了丽水利山村,通过乡村环境整治,这个原本的低收入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不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农民的收入也显著提高。它的样本,或许值得我们参考。

  利山村是一个有着312年建村历史的畲族古村落,在旧村改造之前,村里全是泥瓦房,密度大、绝大部分交错连接在一起,人口密集、闲置宅基地少,与村民迫切的建房要求矛盾突出,也是全镇12个低收入农户集中村之一。

  利山村从2009年开始实施旧村改造,2012年全部完成。整个项目共拆除危旧房91户,拆除面积13000平方米,通过政府补一点、村里和自己筹一点,统一规划建设了72栋新房,占地面积5300多平方米,成为浙江省旧村改造示范村。

  经过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特色村发展,利山村初步建成“诗画利山”农家乐综合体。2015年10月,利山民宿特色村建成开业。

  截至目前,全村共有民宿经营户28户,床位429张,餐位650个,开业以来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经营收入180余万元,人均消费84元。村民们的收入有了显著提高。

标签: 环境;整治;诗画村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