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抗击疫情 松阳乡贤在行动
2020年01月31日 09:28:41 来源: 浙江在线

1.jpg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和全球华侨华人的心,松阳县乡贤办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号召,时刻关注疫情,迅速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联谊群、钉钉群等互联网渠道发布急需物品捐款捐物倡议书,在松阳乡贤中开展捐赠活动,聚水成河、聚沙成塔、心怀大爱、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乡贤之力!

  祖国有难,匹夫有责。为携手度过此次疫情,乡贤一直在行动,无论身在何地,都在为抵抗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新兴镇乡贤叶跃东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叶跃东作为恒天财富股份公司执行总裁、(香港)恒天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其所在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恒天财富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恒天财富的名义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善款。为应对疫区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恒天财富联合其他公司第一时间将采购的口罩、消毒液等火速运往武汉,支援疫情中心的员工及家属做好防护工作。1月28日,第一批支援物资已到达武汉。与此同时,1月27日,通过发放募捐倡议书等方式,叶跃东还倡导公司所有员工进行自愿募捐。倡议书一经发出,得到了公司员工的积极响应,截止1月29日,员工累计捐款已超142万元。

  康恩贝下属子公司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了价值1000万元的复方鱼腥草合剂,捐赠给湖北省、贵州省、杭州市等地。

2.jpg

  疫情防控号角吹响以来,西屏街道乡贤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参与到防控战役当中。不少乡贤请缨到村、社区巡逻,每天三次保障辖区平稳。还有乡贤充分利用人脉、资源优势,多方联系、发动亲朋好友捐献物资。如十村乡贤、西屏街道侨联副主席潘邦佐,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带动城北社区侨联主席吴晓苹、城北社区侨联副主席丁慧芳、城北社区侨联委员周新女等人捐款。同时,六村占增邦在乡贤号召下,主动捐献一万只口罩,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4.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玉岩镇广大乡贤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疫服务、宣传引导等方面发挥作用,弘扬乡贤正能量。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玉岩镇乡贤、乌岩村书记叶景才发挥带头作用,坚守一线,带领村干部、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排摸、张贴发放倡议书、宣传防疫知识,严格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5.jpg

  图为叶景才(左二)走访重点人员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路径,玉岩镇各村陆续开始在村口设卡严控外来人员,玉岩镇乡贤吴樟文主动参与值守,开展劝返工作。

  此外,乡贤们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积极转发官方防疫资讯,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并进行正面引导,发动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打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赤寿乡乡贤吴理文捐赠1000只口罩给赤寿乡疫情防控办公室。

6.jpg

  截至2020年1月30日,松阳县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收到松阳乡贤捐款25.2万元(其中侨界乡贤捐款5.2万元);叶跃东以恒天财富的名义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善款,其员工累计捐款已超142万元;康恩贝下属子公司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了价值1000万元的复方鱼腥草合剂,捐赠给湖北省、贵州省、杭州市等地。松阳乡贤捐款(含物折资)超2168万元,爱心资助还在路上……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抗击疫情 松阳乡贤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