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27岁党员在医学观察点当“管家婆” 一天要接300多个电话
2020年02月04日 05:49: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水蓝薇 县委报道组 刘斌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见习记者 水蓝薇 县委报道组 刘斌) 2月3日一大早,缙云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杜致诺来到一处准备起用的医学观察点。她整理好卫生,为每个房间配齐垃圾袋、脸盆等日常生活用品,又转身和一厂家聊起碗筷的供应事宜。

  “我一定要比留观对象更先想到,他们可能会缺少什么。”杜致诺告诉记者,生活用品虽然暂时够用,但必须多备些货应急。缙云县自1月24日起,就组建了医学观察点。27岁的杜致诺是一名年轻的党员,担任观察点供应组组长,负责场所清洁整理和留观对象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管家婆”。

  “现有观察点的床位不够。”傍晚,杜致诺刚忙完,准备吃饭,就接到了一条消息,需要再布置新的观察点。她和同事们马上兵分两路,一波人去装置房间,杜致诺去日用品供应商那里采购物资。“你是我新年见到次数最多的人!”虽然戴着口罩,但杜致诺还是被老板认出来了。老板说,这些天,杜致诺几乎每天匆匆而来,又拎着大包小包日用品匆匆离去。

  搭起隔离板,调试摄像头,分配日用品……在新的观察点一阵忙活,杜致诺回家时,时间已经过了零点。第二天早晨7时,她又开始忙碌了。“黑眼圈挂了半张脸。”刚开始听着同事如此打趣自己,这个爱美的姑娘还有点难为情。但如今她已习惯了:“这不是有口罩遮着么!”

  目前,缙云县共有4个医学观察点投入使用,200多个房间、170多个人的后勤物资都需要杜致诺来协调准备,她一刻也不敢停下:“一天300多个电话,真累,我也怕!但我是一名90后党员,面对疫情,我必须冲在第一线。我们就是在和疫情赛跑”。在杜致诺的微信朋友圈里,记者看到这样一句话:“路再黑,也是明的。”配图是她深夜里开车运送物资的照片。车外一片漆黑,但她的眼睛里有光。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缙云27岁党员在医学观察点当“管家婆” 一天要接300多个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