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这就是我们的请战书 遂昌集中留观点临时党支部收到4份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04日 05:5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县委报道组 朱敏 通讯员 张春玲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黄彦 县委报道组 朱敏 通讯员 张春玲) 防控疫情一线,党员先锋模范扛起责任、义无反顾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群众。2月3日,4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摆放在了遂昌县集中留观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潘忠平的案头。申请人是钟建楠、陈昊鹰、杜跃威、翁王杰4名志愿者。

  遂昌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立于1月24日,目前收容隔离人员101人。隔离点现有工作人员14人,其中党员4人、预备党员1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 2月2日,经上级组织部门批准,集中留观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潘忠平说:“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向党员看齐,向榜样学习。就职于县卫生监督所的翁王杰,2019年才加入公务员队伍。1月25日接到通知后,他没有任何犹豫,主动进入医学留观点,承担起了卫生监督及医疗保障工作。留观人员的身体状态是留观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同时要根据留观人员的需求提供医学保障。这是全天24小时待命的工作,不容出错。“几位党员干部总是冲在前面,干着最苦、最累、风险性最高的活,我很受感动和鼓舞。”翁王杰说,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险重的任务前,党员永远是走在最前面的,这是他最应该学习的榜样。

  特殊时刻向党组织靠拢,是为了坚定自己战胜疫情的决心。留观点后勤保障组组长杜跃威是遂昌县市场经济合作交流中心的一名招商引资干部,他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如今疫情暴发,是我们体现干部自身担当与能力的时候。”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进驻隔离区后,他与同事们一起,制定工作流程,统计各类数据清单,将隔离区的后勤保障及工作人员事项进行了细致分工,保证了隔离区各项功能有效开展。特殊时刻,他郑重向组织提交入党申请,因为他深知只有向党靠拢、向组织靠拢,才能真正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下线,我们不下线。”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这4份火热的入党申请书就是他们的请战书。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就是我们的请战书 遂昌集中留观点临时党支部收到4份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