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供电赋动能 打造精致“夜经济”
2020年06月19日 05:4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洪瑜阳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洪瑜阳)“丽水变美,变亮了!”最近回到家乡的华侨陈建新发现,12年前丽水城市的模样变了,现在的丽水,完全是一座现代化城市。

  在陈建新的记忆里,丽水的夜灰蒙蒙的,不如现在这般灯火通明,“那时候,丽水只有主干道上有路灯,我们晚上几乎都不出门。”。

  丽水城市夜景魅力的提升,开启于2008年。“我们加大了对亮化工程的投入,先后对横跨瓯江的五座大桥、市行政中心、万象山、环南明湖一带的山体、滨水景观、道路等全部进行亮化。”丽水市城乡建设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供电公司承担了多项城市亮化工程的实施和维护,让亮化工程高效推进。

  夜幕降临时,俯瞰整个丽水城,华灯绽放,繁星璀璨,是光的海洋,整座城市瞬间充满了活力。灯光辉映下,小水门、滨水公园、纳爱斯广场、继光街……这些地方已成为丽水市民享受夜生活的好地方。

  回国后,陈建新喜欢和爱人在傍晚时分到防洪堤上散步,“南明湖面光影树影倒影交织,特别美,看不腻!”

  离他们散步不远的地方,就是“处州府城”。这座明清风格的建筑群,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装点以旖旎的灯光,让历史与现代融合得恰到好处,既有特色商业、文化展览,也有餐饮、酒吧、咖啡厅一条街,是丽水市民和外来游客夜间休闲的主要场所。

  如果说这里的夜色是精致的生活,那继光街的“夜市”则代表了市井的烟火气。夜幕低垂下的继光街,隔一个路口就能感到灯火璀璨,人声鼎沸。夜市地摊货品五花八门,整条街灯火通明,人头攒动……

  如今的“夜市经济”,也掀起了新一轮的夜间消费潮流。万地广场购物中心、西城广场、中山街、花园小镇……每到夜晚,这些地方就人潮涌动,丰富多彩的都市夜生活拂去人们一天的疲惫。

  据商务部对于城市居民消费习惯的调查显示,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天18时至22时的销售额占比超过全天销售额的50%。

  而利用晚上充裕的电力能源,开足马力生产,则书写了另一种精彩。

  “丽水的用电负荷曲线比较特别,高峰一般都出现在晚上10点半左右。”国网丽水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吴晓刚介绍,在丽水经济开发区,选择在22时开工的企业并不在少数,特别是一些用电大户,“大工业用电低谷时段的电价仅为高峰时段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发展“夜经济”,需要可靠的电力供应。“对于安装峰谷电,都是一路‘绿灯’。”吴晓刚说,该公司专门实行24小时值班,派驻用电技术人员及时解决企业在谷峰用电过程中的困难。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供电赋动能 打造精致“夜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