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首推便民服务车定点配送模式 送药上山解民忧
2020年06月23日 05:58: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郁阳 高益宁

  日前,青田县舒桥乡夫人山村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揭牌成立,全省首辆送药上山便民服务车正式运行。

  这辆服务车看似普通,却意义非凡:它标志着青田县首推的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车定点配送模式正式启用。便民服务车由轻型冷藏车改装,可在48小时内将药品、医疗器械配送至服务点或定点配送上门,每辆车配备3名执业药师及1名专职驾驶员,随车提供用药指导,不仅有效提高药品配送的灵活性与便捷性,也解决了所在村工作人员无药学背景,无法提供合理用药指导等普遍性问题。

  同时,青田县还制定了《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车工作规范》等系列规范性文件,明确便民服务车申报要求标准。建立多部门联合评价机制,对便民服务车实行运行前、运行中“一年一考评”,对评价不达标的服务车启动退出流程。制定便民服务车运行应急预案,以便应对设备故障、异常天气影响、交通拥堵等突发事件。同时,将车辆GPS系统、温湿度监测系统与监管系统对接,对车辆运行路线、配送储运过程等进行重点监管。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便民服务范围,青田县创新模式、完善机制、整合资源,持续深化送药上山民生实事工作,进一步缓解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问题。今年以来,该县在原有服务点基础上提质扩面,增设6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位。此外,以便民服务点为阵地,药学志愿者、党员干部每月开展走村入户式宣传,并开通药械登记、用药咨询、消费投诉等方面“绿色通道”,用心打通服务山区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田首推便民服务车定点配送模式 送药上山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