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搭建党建智治平台 群众线上下单 党员线下服务
2020年06月26日 07:46: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叶伟芳 吴红燕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叶伟芳 吴红燕) “招募加装电梯调解员!”6月22日,丽水市莲都区万象街道大水门社区党委发布了这样一则公告。公告刚发出不久,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夏樟树、万象执法大队队员黄应华、区人大工作人员杨鸿平第一时间成功抢单,第二天一早他们便来到大水门社区报到,参加了继光街西段3幢4单元加装电梯的调解。社区党委书记杨骁敏对此感慨:“如今,志愿者召集方便多了。”

  组织服务活动如此高效,得益于近期上线的“党建智治平台”。该平台构建起了线上开单、线下服务的“云+端”活动模式,打通了社区企业与在职党员干部之间的信息壁垒,大大提升了活动双方组织、参与活动的便捷性。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有30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通过平台向居住地社区或派驻企业报到,实现区直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全员“线上”下沉。

  在“党建智治平台”上,有一个“心愿”格外引人注目。莲都区儿童福利院一名孤儿在平台上写道“希望能穿上一双新鞋子”,莲都区民政局党员何祥权看到后在线领取了微心愿。随后,他到商店买了一双运动鞋,亲手交到孩子手里。截至目前,平台共上传微心愿1200个,其中已有950余个被认领,710余个被实现。

  “党建智治平台”不仅为拓展党员服务功能提供空间,还通过多种方式保障服务提质增效。此外,该平台还根据参与活动次数、活动时长、活动绩效等情况为在职党员干部的表现赋分。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莲都搭建党建智治平台 群众线上下单 党员线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