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高考学子被困,民警调来铲车
2020年07月10日 04:33: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钟李佳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 昨日凌晨 4点35分,龙泉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黃色预警,境内多路段发生塌方,部分乡镇街道路面被水淹没,车辆无法进入。

  昨日5点、6点、7点,龙泉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分别接到城北季岱村,以及龙渊街道村头村、张村群众报警,称有人因洪水被困在张村路段,其中还有好几名是要进城考试的高考生。

  接警后,龙渊派出所值班民警和巡特警队员迅速出警前往张村路段,到现场救助受困群众,疏导交通。

  7时许,一辆白色小汽车在积水中行进,因车子进水发生故障,停在半路无法动弹。为了不影响通行,民警和村民齐心协力,将车子推出积水路段。

  张村两名高考生家长焦急地向在现场救援的警方求助,原来他们的孩子马上要出村参加高考,但是积水很深,车子已无法通行。时间紧迫,为了不耽误学生高考,民警叶沈健迅速联系应急中心,通过调用周边的铲车,让两名考生站在铲车车斗里安全出村。

  民警们还走村入户做好救援和宣传疏导工作,交待群众准备好基本生活物资,随时准备转移。

  昨天5点至8点,景宁出现明显阵雨和雷雨天气,全县大部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7级以上雷雨大风,累计平均雨量39.3毫米,有14个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县城本站89毫米。目前,景宁城区多地出现道路被水淹没,导致通行障碍。部分乡镇还塌方的情况。目前,景宁各部门正在维持道路秩序,全力以赴做好抗涝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泉高考学子被困,民警调来铲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