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
2020年12月28日 03:17: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叶莹莹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叶莹莹) 近年来,青田县东源镇面对镇区人口结构复杂、环境提升涉面广等各类现实挑战,以“雨污全分流、污水全收集、排放全达标、监测全覆盖、风险全防范、制度全完善”为全域治理目标,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畅通塑新镇村“毛细血管”,推进“五水共治”长效化、机制化和常态化。

  智慧管理广投入,筑牢守好污染防线。融入镇、村“四个平台”及丽水河湖长制平台网格管理,在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同时,发动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河长、普查员等210余人全面开展创建区雨污管网排查摸底工作。吸纳安排党员、干部、民警、司法、执法、乡贤等力量构成宣讲团进村入户,大力宣传污染防治法规、建设进程和典型案例等,助推广大群众成为“污水零直排”工作的先行者、倡导者。

  2017年至2019年,东源镇投入5591万元用于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镇建成区新建管网约1.9万米,新建检查井1484个,其中污水检查井1035个,雨水检查井449个。同时,该镇强化示范带动,率先启动小餐饮行业油水分离规范整治,并逐步辐射到其他行业。现已新建隔油池19处,整改成效明显,赢得周边群众好评。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田: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