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引高端人才 育本土专家 丽水打好“筑巢引凤”组合拳
2021年01月04日 05:17: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叶慧娟

  浙江在线1月4日讯(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叶慧娟)记者日前了解到,2020年,共有289位世界一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参加丽水引才筛选,其中30人被丽水选中。

  人才是丽水发展的一个短板。2020年,丽水出台面向世界一流大学招聘优秀毕业生优惠政策,赋能发展。当地加大“绿谷精英·创新引领行动计划”实施力度,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出台《“绿谷英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丽水着力营造“无难事,都能办”的人才服务环境,积极推进人才创业创新“全周期”一件事改革,以“一体多点”方式,建设人才服务综合体;推出丽水人才码,为当地人才提供集成式、智慧化、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当地以“研发在外地,服务为丽水”模式,在上海、杭州等地建立了23个人才飞地。市内平台建设力度也不断加大。丽水发布浙西南科创中心发展规划,全力打造浙西南科创高地;积极推进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创建,实现9个县(市、区)全覆盖,龙泉市汽车空调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被列入省首批试点。在第九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上,丽水成功汇聚了19位院士、150多位高层次人才等130多个前沿产业创新项目,还与西湖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丽水通过打造“农三师”品牌,强化对本土人才的培养,涌现20多个知名品牌。一批批服务当地特色产业的“土专家”迅速成长,成为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引高端人才 育本土专家 丽水打好“筑巢引凤”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