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智慧赋能保障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1月08日 05:50:19 来源: 浙江在线 雷火玲

  浙江在线1月8日讯(雷火玲)景宁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为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努力推动智慧后勤建设,有效整合科技智慧力量为机关食堂插上“智慧双翼”,积极为职工创设安心、放心的就餐环境,提高职工幸福感、归属感。

  食堂餐厨变“亮堂”了。食堂共有1200多平方米的餐厨空间,为亮化餐厨空间,中心在一楼厨房的灶台区、切菜区、验菜区、洗菜区及在二楼打餐区、消毒区等多处加装了摄像头,并在餐厅、办公室等多处进行实时动态循环播放,通过20余台摄像头直播“阳光餐厨”全过程,实现了“透明厨房”全面无死角展示,用餐人员便可实时了解到餐厨每个角落的动态情况,让职工吃上安心餐、放心餐。

  数据管理变“强大”了。中心与技术公司合力共建,深入研究制定餐费安全管理方案,最终建成中心餐费安全管理系统,该系统重点对职工的用餐资金存储、消费等功能提供安全保障,实现系统化、数据化保障资金安全运作。一人只要一卡在手,便可实现餐费存储及消费自如。

  疫情防控变“高效”了。针对食堂人员多、流动性大等情况,中心工作人员自行开发了健康码自动扫码仪。职工凡进入食堂,必须出示实时健康码,工作人员对准健康码自动扫码仪便可直接在线上从省大数据中心获取动态健康码数据,对亮码情况进行精准核实,通过信息验证后,方可进入食堂就餐。共设置快速体温检测仪2台、健康码电子扫码仪1台,实时监测人员流动信息,全力营造智能、健康、文明的智慧食堂。

  消防设施变“聪明”了。在食堂安装了智慧用电设备,对用电情况进行监测;安装水压监测设备,重点对管网内不利点的水压进行监测;在厨房燃气灶旁安装一台燃气泄漏监测设备,对空气中燃气浓度进行监测。智慧消防设施全天24小时在线实时监测,一旦监测到的数据超过预警值,在5秒钟内通过智慧消防监控平台发出预警信号,提示工作人员进行排查,有效提升食堂安全保障布控力度。

  中心给食堂插上了“智慧双翼”,给安全保障上了“智慧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打通线上线下空间,努力构建面向服务对象的一体化在线服务保障管理体系。

  此举使得用餐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菜品越来越丰富了,健康安全又得到了保障。同时,中心不断完善餐饮服务管理模式,抓好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整洁工作,用心给职工提供一个有“家”感觉的就餐体验。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景宁:智慧赋能保障职工“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