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万阜乡特色农产品助农增收 涓滴细流汇聚帮扶路

2021-01-11 04:07:23 浙江在线 记者 丁正位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丁正位)“这家小型番薯加工厂建成后,每年将为云山背村增加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提供扶贫就业岗位10个,为低收入农户增收20万元以上。”青田县万阜乡副乡长周莹莹近日告诉记者。

  万阜乡是青田偏僻的高山农业乡,番薯是当地特色农产品之一。为了提高产品附加值、助力村集体经济消薄工作和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去年,该乡向上级争取了扶贫资金,投资60万元在云山背村建起300平方米的标准化番薯加工厂房,并购置现代化番薯加工设备,以“集体所有、私人承包、农民自种、政府助销”的形式推进番薯加工产业。

  近几年,一些单位通过与万阜乡开展各种类型的结对帮扶工作,使该乡8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得到很大提升。去年,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万阜乡强村公司签订稻鱼米购销合同,完成20万元的产品购销;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与万阜乡强村公司签订百万稻鱼米购销合同,完成首批40万元采购任务,为万阜乡各村增加经营性收入16万元。该乡还依托青田县中医医院,销售高山稻米,实现经营性收入2.5万元。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