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西街:异地搬迁给村民带来好福利
2021年01月13日 16:44:50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叶萍 郑裕婷

  “每次经过上凉亭异地搬迁安置小区,我总会放慢车速多看几眼,看着新楼房一天一个样,我感觉很幸福。”日前,谈起龙泉市西街街道上凉亭异地搬迁安置小区二期正在施工建设的新房,街道干部刘勇兴奋不已。

  刘勇是西街街道一名从部队转业的干部,也是因为和龙泉姑娘的爱情留下来的“兵哥哥”。虽然他的妻子在乡镇里有房子,但两人在龙泉城区却一直没有新房。平时,他经常睡在街道的值班室,成为街道“值班”常驻人员。

  “眼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了,就学等问题摆在了眼前,但相对高房价让我迟迟下不了买房的决心。”刘勇说。

  2020年初,异地搬迁政策让他豁然开朗。上凉亭异地搬迁安置小区交通区位好,到汽车站、火车站、龙泉城西区块交通便利,且处于城西一个相对安静的小环境里,房价远低于热门地块。一个小套房首付不到30万元,政策补助7万元。妻子一家都是农业户口,可以享受到异地搬迁优惠政策。

  “和妻子商量后,我们毅然决定买下新房,等到明年交房就可以住进去了。”说到一家人可以团聚在一起,孩子上学问题迎刃而解,刘勇的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这只是西街街道异地搬迁绘就群众幸福画卷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街街道始终把异地搬迁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头戏。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同时,西街街道积极动员组织各级扶贫企业、对口帮扶等力量,在解决特殊困难搬迁群众的必要生活设施用品,提高基本生活水平的同时,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异地搬迁项目出台以来,我们已完成西溪小区、永源小区两个下乡脱贫小区的建设,并积极配合上级做好河阳公寓和上凉亭安置小区的征迁工作。”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结合龙泉开展的“聚焦‘重要窗口’ 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力度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奋力书写好西街异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1/W020210113381248758890.jpg

龙泉西街:异地搬迁给村民带来好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