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集中开工总投资近百亿元的26个综合交通项目
龙泉全面打响大干交通“发令枪”
2021年01月19日 11:21:30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1月18日,龙泉市举行2021年综合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道仙居至庆元公路龙泉下庄儿至兰头段工程、G25长深高速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等26个总投资92.6亿元的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也是“十四五”开局以来,龙泉首次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打响了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发令枪”。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涉及交通道路项目13个,城市道路项目7个,绿道项目6个。“这几个项目的竣工通车,将极大缓解龙泉城区交通压力,对构筑城市大环线,拉开城市框架,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龙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龙泉综合交通将以“更快捷、更融入、更通畅、更安全”为发展主线,精心谋划“一机场、一铁路、一高速,二国道、二省道、二县道”和快递中心、换乘中心、智慧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计划实施投资约130亿元,“2021年,龙泉重点实施交通续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12个,计划投资8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

  据介绍,当天顺利开工的省道仙居至庆元公路龙泉下庄儿至兰头段工程和G25长深高速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均为省重点项目。仙居至庆元公路龙泉下庄儿至兰头段总投资10.97亿元,路线全长15.8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大减少龙泉至松阳的绕行路程,加快推动龙泉东北部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G25长深高速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主要为龙泉东互通的改造,增设往返庆元(福建)方向的匝道,与现有匝道形成完整T型互通,总投资2.29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龙泉高速路网框架,增强区位优势,对推动周边乡镇尤其是塔石街道产业培育、群众增收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此外,记者还从龙泉市交通局了解到,龙泉人民翘首以盼的义乌至龙泉高速公路已被省、丽水市列为“十四五”通道类主导实施项目。该项目贯穿义乌、武义、松阳、遂昌、龙泉,在龙泉北设一互通,龙泉境内总里程约43公里,总投资近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将龙泉直接连接金义大都市,到杭州的距离缩短70公里。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1/W020210119326331024750.jpg

龙泉全面打响大干交通“发令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