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刷新世界纪录!丽水发现了全球新物种!
2021年01月21日 09:10:41 来源: 丽水在线

  1月19日上午10点,丽水市举行生物多样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丽水市发现两栖动物新物种--百山祖角蟾(Megophrysbaishanzuensis)。该项新物种的发现,为世界两栖动物家族又添一个新成员。

  百山祖角蟾目前仅被发现分布于百山祖国家公园海拔1400-1600米的狭窄范围内,其栖息生境主要为常绿阔叶林附近的山涧溪流,该生境内还分布有淡肩角蟾、棘胸蛙、武夷湍蛙、秉志肥螈等两栖动物。这些物种对溪流的水质及周围植被的要求较为严苛。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1/W020210121338388465241.png

刷新世界纪录!丽水发现了全球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