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莲都把社保服务送上门
2021年01月27日 14:24:1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柯欢素

  “谢谢你们上门帮忙办理好待遇领取认证。”日前,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到黄村乡戈剳村朝山自然村,利用“一户一干部”扶贫结对帮扶的契机,帮助行动不便的96岁高龄老人石连珠通过浙里办APP进行待遇领取人脸识别认证,为困难群众送去人社关怀。

  自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莲都区人社干部坚持“一户一策一干部”“一月一走访”,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与结对户探讨社保领域扶贫举措。并利用面对面的机会,主动宣传最新政策、提供就业工作岗位、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为扶贫结对户送上最贴心的服务。

  “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待遇、就业等方面问题。我们到结对户家里,发放最新的宣传资料,给他们提供社保和就业创业政策的咨询,从人社领域多方面帮助他们脱贫。”莲都区社保中心主任秦艺峰说。

  2020年以来,莲都区社保中心倾力打造“5+X”养老保险片区服务项目,将市区15个乡镇街道(含南明山街道)分为四个片区,截至目前,已开展包括太平乡、老竹畲族镇、大港头镇等片区服务,现场开展“城乡养老惠民莲都”政策宣传,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利用“掌上人社”APP,通过“手机人脸识别”资格认证功能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业务5万多件,并多次上门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进行现场认证,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莲都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莲都人社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工作,为莲都社保事业各项工作的推进打下良好的民心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1/W020210127518562871455.jpg

丽水莲都把社保服务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