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坚持13年 丽水缙云为高龄老人发放"长寿红包"
2021年01月28日 10:10:2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李晓军

  “长寿保健金收到了,真是太感谢了,政府真是我们孤寡老人的亲人啊!”近日,缙云县大源镇寮车头村百岁老人钭桂钗握着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感谢。

  据悉,本月底前,缙云将为该县常住户口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长寿红包”,每人300元,全县2771名高龄老人可领取长寿保健金,共计83.13万元。

  高龄老人长寿保健金发放对象为:具有缙云县户籍、年满90周岁的老年人。长寿保健金发放由乡镇摸底、村张贴公示、县相关单位审核等程序,确保每位老年人按时领到高龄补贴,并由各乡镇(街道)于农历年终或春节期间负责发放。今年,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缙云还将创新服务形式,落实补助资金“一卡通”发放,老人家属无需跑腿。

  缙云县用心用情、做细做实每一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据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09年开始,缙云县就给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发放时间为农历年终或春节期间,今年是发放长寿保健金第13年。

  民生,一份温暖的责任。长寿保健金制度的实施,对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完善民政福利事业发展,形成敬老爱老风气有着良好推动作用。据了解,近5年来,缙云县为12642名高龄老人发放长寿保健金379.26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1/W020210128366181109127.jpg

坚持13年 丽水缙云为高龄老人发放"长寿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