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缙云县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2021-02-26 11:06:47 缙云新闻网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为持续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关注民防、了解民防、参与民防建设,构建坚强的“护民之盾”,2月25日下午,丽水缙云县建设局(人防办)借此契机,在五云街道西桥社区开展以“关爱民生、关注民防”为主题的“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在居民活动密集地段为市民朋友们重点介绍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防灾减灾小常识、消防小常识等,帮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反诈骗意识、法治意识,加强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科学逃生能力、防灾减灾能力。

  活动邀请缙云县人民医院医生进社区、送服务,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向社区居民现场讲授新冠病毒的防护知识,为居民们纾难解困、答疑解惑。居民在生动的讲解中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和必要的自我防护。

  除了在现场设置宣传展台外,缙云县建设局(人防办)还通过网络信息化宣传,发布民防知识;并通过通信公司发送宣传短信2万余条。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近百余人次。为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