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莲都以“浙里办App”助推外读生“回流”持续升温

2021-03-01 08:52:12 丽水日报

  “你好!华侨孩子、小学四年级,申请回城区公立小学读书,要准备哪些材料呢?”“你好!孩子原在杭州上初二,想转回城区公办学校读书,什么时候报名呀?”近日,丽水莲都区教育局教育科办公室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关于孩子转学的咨询接连不断。

  “每年春季开学前夕,咨询的家长特别多。”区教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表示,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莲都区教育局建议家长线上咨询或电话联系。

  2020年,莲都区开始实行转学线上办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和便民服务数字化改革的要求,莲都区开启外读生回莲转学网上办理模式。家长只要拿起手机,进入“浙里办APP”,定位“丽水市莲都区”,搜索“入学报名”,点击“丽水入学(入园)报名”下的“莲都区”,再进入“中小学转学报名”入口,就可以进行报名了。

  两年时间全面建成“掌上办事之省”是今年年初省委改革办提出的目标要求,而“浙里办APP”集中展示了浙江“放管服”改革的系列成果。外读生转学“掌上办”,是莲都区教育改革的一项内容。莲都区教育系统充分运用好“浙里办APP”这个为民办事总平台,创新办事模式,变线下为线上,变繁杂为便利,让家长免受排队等候之苦,“一次不跑”,手机端动动手指就能办妥“烦心事”。

  近年来,随着教育投入不断增加、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开启“两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做实民生实事等各项举措逐步落地以来,莲都教育改革力度越来越大、教育吸引力越来越大,异地就读生“回流潮”持续升温,咨询转学的人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