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松阳:用心守好村居“安全线”
2021年03月02日 08:48:29 来源: 丽水日报

  “老叶,您儿子今年回来过春节吗?要是回来,提前告诉我们一下可以吗?”虽然是周末,但一大早,丽水市松阳县赤寿乡楼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傅明亮便开始在村里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外来返乡人员。

  2020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傅明亮带领村干部立刻行动起来。人员排摸、防控宣传、卡点执勤、上门劝导……时时事事,村民们总能看到傅明亮忙碌的身影。为了把好“小门”,傅明亮还主动拉来了自家工地的活动板房,在村口设置了全乡第一个村级卡口。

  在农村,村民农闲时总喜欢聚在一起打发时间,尤其是遇到红白喜事,摆酒聚餐更是“传统项目”。这些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

  为了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傅明亮下了不少功夫。不仅带领村干部在村里拉起了抗疫宣传横幅、利用村广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还经常挨个到村民家中做工作。有时,遇到有抵触情绪的村民,傅明亮还会掏出手机,给他们讲政策、读新闻,通过“以案说法”一遍遍地耐心劝说。久而久之,在傅明亮的带动下,一些村民也成了“监督员”,督促左邻右舍不聚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战“疫”的关键时期,傅明亮在村里发出了为疫区捐款的倡议,并很快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楼塘村就募集到了42800元善款。

  “战‘疫’尚未结束,为了乡亲们,我们绝不能放松……”在抗疫防控工作笔记中,傅明亮写下过这样一句话,代表了他牢记抗疫使命的决心,也彰显了他为民利民的初心。

  初心永在,无怨无悔。如今,当村民正忙着为新的一年打拼时,傅明亮仍带领着村干部忙碌在基层疫情防控前线,只为让乡亲们更好安居乐业。


标签: 村民;疫情防控;村干部;初心;村委会主任;传统项目;村党总支;返...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松阳:用心守好村居“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