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总投资40亿,丽水市中心这里有新规划
2021年08月02日 10:40:53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蓝敬 兰雷伟
  总投资约40亿元!丽水网红打卡地有新规划,丽水国际数码影像中心要来了,就在万象山区块。

  日前,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丽水国际数码影像展览中心选址批前公告。丽水国际数码影像展览中心拟选址于市中心医院南侧,拟选用地面积为15785平方米。

点击查看大图

image.png

  丽水国际数码影像中心项目位于丽水原油泵厂内,总建筑面积5888.78㎡,提升改造以“万象摄影坊”(油泵厂)为核心的建筑、建设摄影文化交流中心等。

  △丽水国际数码影像中心概念方案效果图

  近年来,“万象摄影坊”(油泵厂)深受摄像爱好者和年轻人的喜爱,不断被分享在社交平台,越来越多的人前往打卡,已经成为了丽水的网红地。

  丽水将以万象山区块为核心,打造丽水国际数码影像中心,建设影像数字中心和中国影像典藏档案馆。

  亮点:结合影像数字中心建设,搭建摄影管理平台、政府影像资源共享平台、VCG(视觉中国)专区、行业垂直图库,促进影像资源数字化、产业化。

  亮点:谋划打造国家级图片备份中心,提供专业图片存储服务。谋划建设图像版权交易服务中心,创新图像版权交易模式, 实现版权价值最大化。

  亮点:瞄准计算摄影、软件图片等影像数字产业发展前沿,积极吸引摄影产业实验室、研发中心等入驻,打造影像硅谷,成为丽水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亮点: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影像数字产业企业合作。建立影像交流线上社区,提供线上展示、摄影交流、线上培训、采风组团等服务。

  丽水将充分利用长年积累的摄影文化基础、环境资源优势和影像产业发展机遇,打造本土与国际交相辉映、艺术与产业完美融合、要素与机制保障有力的国际摄影名城,使丽水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摄影城市的标杆。


标签: 丽水;影像数字;影像中心;展览中心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8/W020210802384446047688.png

总投资40亿,丽水市中心这里有新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