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云和梯田景区飘出咖啡“香”
2021年08月03日 09:32:55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麻萌楠 兰荣霞 梅明益

  “没想到它原本是牛棚,改建以后真的变废为宝了。”近日,在云和县崇头镇坑根村,来自上海的邵女士一家正在村里一家小巧别致的咖啡屋里悠闲地打发着午后时光。当听说这家藏在深山里的咖啡屋在改造之前竟然是一间牛棚时,邵女士感叹不已。

  云和梯田景区集旅游休闲、摄影观光、民俗欣赏于一身,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游客量逐年上升,民宿业也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当地民宿业主纷纷抓住机遇,开展多业态经营,将深山里脏乱差的牛棚改造成时尚的咖啡屋、酒吧,让人耳目一新。

  在这家咖啡屋的对面,还有一间儿童工坊和书房,也是牛棚改造而成。据民宿业主谷小杭介绍,她已经在村里改造了8处牛棚,用来做酒吧、咖啡屋、木工坊等。无独有偶,村里的另一民宿业主宿庆蕾,也租了村里地理位置较好的几间牛棚,正在施工改造成酒吧。

  为什么民宿业主们纷纷将牛棚作为各类休闲业态的改造对象?坑根村坐落在云和梯田核心区,坐拥梯田美景,更有“坑根石寨”的美称。近年来,当地利用闲置农房大力发展民宿,随着民宿越来越多,可供选择的闲置农房数量急剧减少。同时,坑根村作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和利用必须平衡。“整个村可供利用的房子有限,我们把废弃的牛棚改造成新业态,不仅能促进民宿发展,也能美化村庄环境。”民宿业主宿庆蕾介绍说。

  于是,曾经脏乱差的牛棚,在经过修旧如旧的改造之后,摇身一变成了兼具时尚与古朴的休闲场所。当前,云和梯田民宿业正迎来高速发展期,2020年云和梯田景区游客达到105万人次,民宿农家乐年营收超过2900万元。随着游客不断涌入,休闲娱乐需求不断增加,这些休闲场所将成为民宿多业态经营的尝试,满足游客除食宿外的休闲消费需求。

标签: 牛棚;业主;酒吧;梯田景区;休闲;游客;深山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8/W020210803343733441409.jpg

云和梯田景区飘出咖啡“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