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数字工资”领跑改革新样板
2021年12月08日 10:28:3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日前,记者从丽水市松阳县人力社保局获悉,依托“浙江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服务工资系统”创新开发上线“松阳版-工资统发”模块,当地已率先实现了全口径工资统发。

  据了解,作为全省“数字工资”唯一拟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全口径统发工资的试点县,松阳一直致力于借助数字化改革,推进部门间办事更加高效、行政效能显著提升。今年以来,通过与市协同办事平台的系统对接,当地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新进人员、岗位变动、退休办理等 7 个“一件事”实现在省系统一网通办,由原来的线下盖章月均200余份下降到同步盖电子签章1次。工资发放由原先的10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40项工资业务实现“数据代跑”,“秒办”实现率基本接近100%。

  据松阳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实现统发工资以来,整体月均办结量480余件,网办率98%以上,平均减少纸质材料93%,压缩办理时间87.5%,压缩办理环节70%。减轻教育、财政、卫健3家核算中心70%审核工作量。经办人员只需1次申请、0次跑动,便实现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并且,通过工资数据一键查询,还能实时掌控各地发放金额、水平,行业间的工资差距等情况。

  “这不仅提高了工资发放的准确率,同时动态跟踪也杜绝了数据篡改。”松阳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工资智能监管的不断推进,“业务闭环”随之实现,环比月工资申报出错率下降16.6%,办结效能提升95%以上。

标签: 全口径工资统发;数字工资;智能监管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松阳“数字工资”领跑改革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