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自费赴延边扶贫 “宁波老陈”帮扶日志刷爆朋友圈
2019年04月20日 10:40: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陈红 王伟红

  昨天,一则“这一周,老陈的朋友圈日志”的微信消息,刷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在公益圈内,志愿者纷纷主动转发。

  4月15日,12名来自北仑红领之家的志愿者自费前往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罗子沟镇,开启为期5天的志愿帮扶之旅。陈军浩的朋友圈,便记录了他们每天繁忙的行程。“16日日志:走农户、结对子”“17日日志:红基因、共努力、展宏图”“18日日志:一个都不能少,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寻找红色情怀”……短短5天时间,宁波志愿者的爱心足迹踏遍了罗子沟镇。

  陈军浩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他从事志愿服务18年,先后荣获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今年3月,他的感人事迹登上央视,被誉为“宁波老陈”。“志愿者的力量虽然小,但我们也希望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陈军浩说,此次帮扶行动将通过红色基因关怀项目、红色种子培育项目、红色组织孵化项目等三个项目的实施,结对罗子沟镇行政村和社区,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工作,让贫困家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陈军浩说,4月6日,红领之家论坛上发布了一条“‘山海扶贫’红色种子培育项目结对帮扶”帖子,根据汪清县当地经济类农作物种植和养殖生产情况,红领之家想挑选部分有养殖需求而缺乏启动资金、销售渠道的贫困农户并向他们提供首批种子经费,实行“红色种子培育计划”。活动一经推出,不到一小时,首批5户贫困户所需的1万元启动资金就被志愿者认领一空。

  陈军浩说:“此次活动,志愿者每人自费1999元,机票费用则由企业赞助。虽然首批帮扶资金不多,但这次调研我们掌握了不少实际情况,下一步可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中来。”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4/W020190420417180278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