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电力设施保护有了“定海神针”,宁波成立省内首家政府电力执法机构
2020年07月12日 12:4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 严传标 何玉涛

  近日,宁波市电力执法科在该市能源局成立,成为省内首家政府机构的电力专项执法部门,不仅对于推动电力设施保护、电网调度管理、查处窃电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且能够切实有效维护电力消费者、电力企业的合法权益,有力促进社会经济和电力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宁波市能源局电力执法科会同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首次联合开展输电线路堆土、树竹、机械施工等现场隐患排查行动。作为省内首个政府部门电力执法机构,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的全力支持下,致力完善电力行政执法机制建设,协调重大事项联合执法,营造良好有序的供电环境。

  电力是经济命脉,电力设施是电力生产、输送、供应的载体,是重要的社会公用设施,电力设施保护是保障供用电安全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关键环节,也是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当前,宁波电网变电所周边及输电线路保护区机械施工、易漂浮物等成为危及电网运行的安全隐患,且社会大众普遍存在电力设施保护重要性认识不足,电力保护职责划分有盲区。

  电力设施保护重在预防,通过首次联合检查行动的开展,宁波市能源局和宁波供电公司共享工作经验,不断推进电力执法日常工作机制,建立电力保障通报机制,加强巡查检查,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更加有效遏制破坏电力设施事故发生,保障该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7/W020200712461456833676.jpeg

电力设施保护有了“定海神针”,宁波成立省内首家政府电力执法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