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日均吸引投资超2.5亿元 宁波前湾新区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2020年08月08日 08:58: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通讯员 何渭林

  8月6日,投资40亿元的海昌文旅综合项目落户前湾新区,至此,今年以来前湾新区已引进投资540亿元,平均每天“吸金”超2.5亿元。刚满“周岁”的前湾新区,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杭州湾片区生命健康产业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达产后年销售收入47亿元;中意宁波生态园甬矽芯片封测项目二期,总投资近100亿元,达产后年销售额不低于40亿元;慈溪片区中德产业园项目、宁波医疗防护用品产业园项目、年产10万套5G无线专网通信设备项目等投资均在8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形势面临新变化,前湾新区各招商部门积极转变方向、及时调整策略,围绕招商统筹保障、方法方式创新、精准招商补链、服务增效提速,大力开展招商工作,成效显著。今年1月至7月,83个项目签约落户新区,其中100亿元以上2个,20亿元以上3个,10亿元以上6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产业类项目数量、投资金额均占80%以上。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天时地利人和’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宁波前湾新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看来,“天时”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带来的一系列机遇;“地利”是新区的区位优势,这个优势随着国家大交通网络建设和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正在不断放大;“人和”是新区各片区团队配合、统筹协调、创新突破、服务争效的良好氛围和状态。

  自去年7月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前湾新区以来,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建设沪浙合作发展区、成为浙江省重点打造的新区之一等诸多利好之下,新区已成为我市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主阵地。

  机遇当前,前湾新区指挥部聚焦高起点规划引领、大交通先导、重大基础设施建设、“124”产业招商等“十大行动”,统筹推进规划编制、交通建设、产业招商等重点项目建设,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要素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

  特别是产业招商方面,前湾新区指挥部按照“项目为王、加快再加快”的要求,加快推进区域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建立健全招商信息库、在谈项目库、可招商发展空间信息库等动态管理机制,构建大招商大统筹机制,形成了总分兼顾、分工合作的招商格局。

  “招商引资是新区头号工程。”前湾新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下阶段,新区将着力引进一批引领型、创新型大项目以及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在“项目争速、产业争先”上比学赶超,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前湾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8/W020200808507710609812.png

日均吸引投资超2.5亿元 宁波前湾新区成为投资兴业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