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集聚全球一流资源打造市场爆款
博洋集团危中寻机实现“V”型反转
2020年08月19日 04:59: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刚 郑亚丽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刘刚 郑亚丽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意大利设计师、波兰“妈妈绒”、浙江制造,当这三样全球一流的生产要素聚首于中国市场,会发生怎样的“双循环”故事?

  在宁波博洋集团,答案首先是一张让人过目难忘的“V”型反转成绩单:疫情重压下,国内家纺行业持续低迷,博洋家纺国内实体店却从一季度的负增长30%逆转为二季度的正增长44%,全国新开线下家纺门店186家,同比增长两倍多。博洋集团董事长戎巨川说:“博洋做的事,就是充分发挥内需潜力,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畅通‘双循环’。”

  畅通“双循环”,国内超大规模市场是优势所在,也是关键所在。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实体店消费按下暂停键,博洋在全国的近5000家家纺、服装实体店也一度门可罗雀。形势之严峻前所未有,内需市场的优势还在吗?一次次“沙盘”推演后,深耕国内市场的博洋集团认为:国内消费者的巨大购买力并没有因疫情而消失,关键在于如何激发消费潜力。

  办法是:直播。

  博洋旗下品牌“果壳”率先试水。作为国内新锐家居服品牌,“果壳”通过与机构洽谈、大主播战略合作的方式,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80%,二季度同比增长85%。而一季度销售遭遇重挫的博洋家纺实体门店,也迅速通过直播扭转局势,甚至培养出自己的千万元级专业主播。

  杨洁就是其中一位。这位在博洋集团内部被称为“千万姐”的90后主播告诉记者,4月11日,她在博洋家纺宁波旗舰店——七星馆做了第一场直播,5小时内卖出近1600万元的博洋家纺产品。当然,成功并非偶然。为做好这5小时的首场直播,杨洁足足准备了1个多月,反复熟悉自家的家纺产品,去看、去摸、去体验,感受不同家纺产品的细微差异,而后试播了三四次,每次播完反复看回放,修正动作、调整站位等,以期达到最理想效果。

  一战成名后,直播在博洋家纺全国上千家门店“星火燎原”。6月6日和7月17日,博洋家纺又在七星馆举行了两场千万元级直播,最高的一场直播销售额超过4000万元,仅这3场直播就共计实现7400多万元的销售。直播中,博洋家纺“爆品”迭出。一条售价1799元的鹅绒被,在直播中卖出1万多条,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

  火爆的直播,印证了博洋对内需市场的正确判断。但是,真正让消费者动心下单的,靠的还是一款款好产品。而这些博洋产品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都是全球资源对接中国市场的“双循环”典型。

  走进七星馆,记者就像走进了一个经济全球化的展示馆:一套融合中国铜钱元素的床品,其工艺、设计师却来自意大利;一条中国制造的羽绒被芯,传递着波兰“妈妈绒”、匈牙利鹅绒甚至爱格伯特冰岛雁鸭绒的温度;埃及长绒棉、美国匹马棉、新疆阿克苏长绒棉……这些全球优质资源织进一件件家纺产品中,“携手”而行、同台竞技,共同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

  全球好资源,中国大市场。践行“双循环”,也让博洋集团的中高端市场空间不断拓宽。

  在七星馆,博洋家纺公司总经理何平波指着一款名叫“普拉亚”的家纺套件告诉记者,这是意大利设计师的新作品,色调使用大胆创新,地中海孔雀蓝、西西里沙漠黄被大面积渲染,一套定价两万多元,销量十分可观。仅在博洋家纺,就有10多人的国外设计团队,其中有意大利知名内衣品牌的设计总监,有来自专门做寝具的日本西川的被芯设计师等。

  用好全球资源的博洋,甚至进入了全球奢侈品市场。上半年,博洋推出全球限量10条的“被王”,目前已预售5条,这款产品被芯用料来自全球顶尖的冰岛雁鸭绒,一条售价高达32.88万元。

  畅通“双循环”,开启新发展。经受住上半年的极限考验后,博洋集团的家纺、服装板块正在形成全新的发展格局——

  博洋家纺加速推进“爆品战略”,围绕“爆品”重构经营管理体系,供应链成本大大降低,全年将实现30亿元的销售收入。

  女装品牌德玛纳,利用大型商场降低租金的时机,抢驻奥莱、银泰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加大从线上到线下拓展的力度,女装主品牌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50%。

  ……

  好消息还在“双循环”中不断传来。杨洁兴奋地透露,她正在为8月28日的直播做准备,她的“小目标”是:希望年底前做一场亿元级的直播!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集聚全球一流资源打造市场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