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街头的手机摄影师
2020年11月26日 05:52:50 来源: 记者 俞跃 好摄之友 宁波笑眯眯摄

QQ截图20201126054750.jpg

  《时空连接》 穿越也是一种时尚,摄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QQ截图20201126054800.jpg

  《劳动者》 摄于宁波市海曙区药行街

QQ截图20201126054807.jpg

  《割蔺草季》 外地来甬收割蔺草的劳动者

QQ截图20201126054815.jpg

  《瞧这一家子》 宁波街头一景

QQ截图20201126054826.jpg

  《劳动者之歌》照片送给劳动者,见他们开心,有点小满足。

  摄友简介    竺仕宝: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入选浙江省第十四届摄影艺术展。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摄友来自宁波,网名叫笑眯眯,真名竺仕宝。

  喜欢黑色T恤的“笑眯眯”,站在街头不像是个摄影师,他身上没有摄影马甲,也不见长枪大炮,最常用的是一套佳能相机和手机。

  他对街头有着不知疲倦的好奇心,照片里能看到视觉语言的天赋和精准表达,有浓浓的烟火味,也有着没事偷着乐的市井感。

  徒步、街拍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十来年,风雨无阻。

  “在手机摄影没有普及的相机时代,我基本每天上下班时,随身会带一架套机,一有机会就顺手抓拍。记录这座城市,记录城市里的故事和城市的人。”每一天,笑眯眯都能在街头收获到满意的作品,他说,“每逢周末节假日,我就会走在城市街头、城乡结合部、农村小巷小弄,积累一些摄影素材,拍到满意的照片时,大大的满足感瞬间就让我充满能量。”

  他喜欢这样介绍自己:我是个喜欢边走边拍的手机摄影师,一直喜欢街拍,喜欢关注人文,记录生活。我爱拍摄一些正能量照片,也喜欢找幸福类的题材,喜欢拍小孩老人、特殊群体、爱心帮困的主题。

  在笑眯眯看来,街拍要学的东西很多:瞬间感觉、反应速度、构图、光影、命题、故事等。

  有时,笑眯眯会拿着拍好的照片,再次回访拍摄对象,并及时送给他们。

  他说,“看到他们手捧照片,看到她们喜欢的表情,感觉特好,特开心,摄影让我快乐,让我进步,让我自信。”

  手机摄影窍门大公开

  1、手机如何设置,才能获得更好画质的照片?

  答:照片设置尺寸越大,照片越清晰,照片分辨率也高,推荐使用内置标准拍摄格式,手机就当是一个定焦镜头套在手机上,尽量不要使用变焦功能,华为pro系列值得注意,变焦有三个焦段,交替转换时细节有变化。

  2、手机拍摄时有小技巧吗?

  答:掏出手机拍照时要养成好习惯,首先擦拭一下镜头,有时会有一些手指印、油腻、灰尘在上面,手机有自动对焦功能,最重要的一点是,拿稳是关键,避免逆光和强烈光照。

  扫街照片首先要记录清晰,建议连拍数张再挑选一张满意的为宜,其次要用独特的视觉构图,增加画面美感和冲击力。

  3、拍摄时,如何利用光线营造氛围?

  答:最好选择光线良好的情况下拍照。手机在晚上、室内光线不足的时候噪点特别明显,我一般会避免在这种情况下拍照。摄影是光影故事,有时候发现一束漂亮的光照射到地上,我会等来来去去的人与环境相融合,出来的照片更有艺术性。切记:手机拍照功能设置里,强烈推荐关闭闪光灯和开启静音拍摄功能,避免干扰拍摄对象的自然性。

  4、手机的拍摄在实用性上已经超过单反了吗?

  答:到目前为止手机拍摄的照片还是超不过单反相机的画面质感,但方便、灵活、时效性强、传播性快是手机摄影最大的优点。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街头的手机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