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镇村两级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
2021年01月24日 08:04: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严龙 宁海县委报道组 徐铭怿 陈军杰

  喝腊八粥、剃一次头、吃一盆当地特有的汤包……连日来,在宁波市宁海县岔路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们安排系列慰问活动。

  “在这里,每天的饭菜都不一样,荤素搭配,很合胃口。”67岁的老人王玉根表示。

  作为“中国老年人宜居宜游城市”之一,宁海在发展经济过程中,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为老人提供了宜居的家园,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近年来,对于在家养老的老人,该县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依托各乡镇的居家养老服务站(中心),每个村也建立了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活动站等互助性养老服务设施,解决了儿女不在身边的留守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提升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

  目前,宁海已建成养老机构23家,拥有养老床位7324张,建成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8个,居家养老服务站397个,居家养老服务覆盖面达到100%。


标签: 责任编辑: 陈丽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1/W020210124334081818206.png

宁海镇村两级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